保洁员拾金不昧 10多万财物归原主

2020-07-16 09:36:54 作者: 保洁员拾金不

刘保凤

一个装有10多万元财物的柜子竟然被年迈的老人家丢弃了!广州市白云区松洲街碧涛湾小区保洁员刘保凤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给公众树立了诚实守信的榜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没想到有那么多钱和金银首饰”

刘保凤今年56岁,两年前从河南老家来到广州打工,是碧涛湾小区的一名保洁员。2020年3月24日中午,她独自在垃圾房处理业主们废弃的大件垃圾。在一个业主丢弃的柜子的夹层里, 竟然藏着大量现金、存折及一批金银首饰。眼前的一幕让刘保凤惊呆了。

“那个废弃的柜子好重,看着里面塞着衣服,我就想着清理掉,没想到里面有那么多钱和金银首饰,一开始心里真的有点紧张。”刘保凤很快平复下来,保管好财物,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物业管理处。

藏有贵重财物的柜子已经非常老旧,并有一定年代感,当中的夹层很多,如果不仔细清理,很难发现“藏身”的钱财。

经过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清点,这批贵重财物共有现金人民币33000元、美金100元,4本存折存款共63000余元,并有金项链1条、金戒指3枚、银圆5件。

物业负责人:她给员工树立了榜样

面对没有辨识的财物,她没起私藏之心。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接到刘保凤的报告后,根据存折姓名查找小区业主系统,很快找到了失主凌伯。

凌伯今年已经80多岁,对从前发生的事情记忆模糊,更记不起自己存有这笔钱财,所以财物藏在旧柜子丢弃时,一家人并没有发觉异样。联系上凌伯并核对过相关信息后,管理处第一时间将财物归还。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我们当时接到物业中心电话时都不相信,真的太感谢刘姐和物业,否则我们丢失的钱财可能都找不回了。”凌伯的女儿凌女士感激地说道,并还特意向刘保凤及物管中心赠送锦旗并表示感谢。

为此,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赞扬了刘保凤的善举,“在我们公司里,拾金不昧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次的数额是比较大的。除了拾金不昧,刘姐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服务很到位。她给我们员工树立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