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 黄冈市供水人冲锋在前坚守"红色堤坝"

2020-07-21 18:21:22 作者: 抗洪抢险 黄

7月21日,记者了解到,因6月以来,湖北省持续遭受暴雨侵袭,多地洪涝灾害严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在接到黄冈齐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后,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党委积极响应,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批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到责任堤段堵城镇江咀村民垸圩堤,驰援防汛抗洪一线。

历年长江抗洪抢险中,最惊心动魄的提防保卫战,并不是发生在长江干堤上,而是在民垸里。而江咀圩堤又是黄州区汛情最严重的区域。此次汛情是继98年后面临的最严峻的一次防汛形势,该公司面对汛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始终把安全度汛放在首位,公司在应急抢险、安全生产、轮班值守以及前线抢险人员的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精心的准备。

突击队员在抗洪一线

堵城镇江咀村民垸圩堤全长3.73公里,已超保证水位0.7米,面对如此严峻形势,突击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肩扛手提,运送砂土石料封堵圩堤,连续作战10个小时,成功封护圩堤500余米。

公司党委书记马达平前往抢险一线指导工作

防汛突击队队员们白天顶着烈日抢险,夜晚吹江风休息,忍受着疲劳和困意以及蚊虫蛇鼠的困扰,在防汛责任堤段24小时轮班值守、巡逻、检查水位、排除险情。突击队的年轻队员居多,其中最小的97年出生,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青春构筑起抵挡洪水的红色堤坝,为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青春的力量。(来源:供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