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有支青年突击队 闻“汛”而动 “汛”猛出击

2020-07-21 20:10:46 作者: 国网崇阳县供

通讯员 梁雪景

7月14日,共青团咸宁市委发出团员青年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倡议书。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跑山电工”青年突击队闻“汛”而动、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的发展变化,在各个水库、堤坝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做到有患必治、有险必除,在防汛救灾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堤坝”。

“今天咱们的任务是对水库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大家要认真完成各自线路的巡视,同时也要注意安全”。7月15日,在崇阳县葛墩水库,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跑山电工”青年突击队队长王佳正在向青年布置水库的检查工作。

九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兵分三路,对水库及周边线路进行巡视。

“大家在检查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王佳向大家嘱咐道。

在巡视中,青年突击队们对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特别是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水库泄洪拉闸线路电压电流正常。”

“10KV虎爪线防洪线路设备运行正常。”

“10KV石门线沿河堤电杆基部不牢,易被洪水冲垮,需立即进行处理。”

发现隐患后,青年突击队们立即填充石块加混凝土筑成坚固保护基,有效缓解水流对电杆的冲击力,保证电杆汛期的安全。

“虽然雨水略有减少,但水库的水依然在上涨,所以我们不能停歇,要与洪水战斗到底......”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梁雪景说,“青年干部一定要冲锋在前,你上了,大家都会跟着上。”

“硬核青年”王佳,自防汛第一天起便对全县19条35V输电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针对易发生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地段的杆塔进行特殊巡视,及时发现35kV路口二回线21-22#铁塔基础冲刷隐患,并采取治理措施,保证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90后特种兵”陈思,积极协助党员服务队巡查堤坝、排查险情、运送物资等各种抗灾抢险准备工作。

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崇阳县防汛抢险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自汛情以来,国网崇阳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特巡青年72人次,巡视变电站3座,输电线路17条,配电线路25条,检查地势低洼易遭水淹环网柜35座,检查易遭洪水冲刷和山体滑坡的配电线路9条,确保隐患提前发现,及时消缺。

责编:丁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