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停车、人行道停车、甚至盲道也停车!北京交警出手了!

2020-07-16 10:31:15 作者: 非机动车道停

停车难问题不但北京有,其实在全国各地甚至世界范围内都存在,然而办法总比困难多,解决的办法有很多。偏偏一些司机不愿意用合理合法的方式来解决,偏偏要乱停乱放,甚至不惜侵占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甚至盲人的出行空间,这就有点缺德了。前不久,北京昌平回龙观地区育知西路和回南北路就上了交警的黑名单,因为这里停车乱象太突出了。

近期北京110和北京交管部门常常接到市民举报,在这两条路上有大量违停车辆,不仅会占用非机动车道,甚至人行道和盲道都被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给占据。对此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的民警立即反应,展开路面执法,并出动了拖车和叉车,发现违停车辆直接清拖,给这些鸡贼的司机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

刚来到回南北路,交警就发现两辆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汽车,其中这辆大众轿车上有人,司机说自己来接人所以临时在路边停一下。然而在他眼前就是大大的禁止停车标志,交警指给他看后,这名司机也是尴尬不已。最终交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然而另外一辆违停的红色雪佛兰轿车上可没有人,交警准备对其直接清拖。

然而叉车刚开始作业,一名女子就来到交警跟前,她说自己就是雪佛兰的车主,因为送孩子所以临时停在了这里。而交警问她原因她则把锅甩给了别人,她说自己看到别人都这么停,所以就直接停在了这。对于这样任性的司机交警肯定要表示一下,怎么也要让她长长记性。

尤其是这辆车还是外地车牌,也没有办理进京证,所以两项违法合并处罚。未办理进京证上路要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而违反禁令指示停车要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这300元6分的处罚,相信能让这名女司机记忆深刻,不要在这样任性出门任性停车,给北京添堵。

其实对于这些乱停乱放的车,交管部门也一直在处理,加装了很多摄像头进行拍摄,同时也经常对这些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贴条。但是架不住这些乱停乱放的车太多了,而且犄角旮旯哪都藏,所以执法起来确实有难度。这次交管部门是下定决心整治,所以带着拖车,发现一辆清拖一辆,一定要还路于民。

这些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大多还只是临时停放,可一些停放在人行道甚至是盲道上的车,很多可都是长期停放在此的老毒瘤。就像这辆车交警昨天已经贴过条,但是司机依旧没有挪车,还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更是占用了盲道。那么它的下场也只能是被交警清拖,想要拿回车就要乖乖去交通队接受处罚,还要把停车费和罚款交一交。

这里最可气的就是这些占用盲道停车的车辆,明明是为了方便残疾人的盲道,却成了他们的免费停车场。这样损人利己,他们却幸灾乐祸,人品可见一斑。尤其是在这样的道路停车,都是要上马路牙子,这样停车和走人时都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碰到路过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

仅仅是当天的执法,交警就在这两条路清拖了5辆违停车辆,并处罚了15辆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这里我们也要提示大家,停车难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无非就是多走两步,停在远一点的停车场。如果您想的是随时停、随便停、免费停,那肯定是不现实的。

以北京为例,以后在城区停车只会越来越贵,越来越电子化正规化,这也是为了控制机动车数量的一种举措。车是便宜了,但是养车和停车越来越贵,一些人自然也就不会开车出行而选择公共交通,这样也就缓解了城市的拥堵。再者不管怎么说,守法都是每个公民必须要做到的,您非要违法停车,那不办您办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