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政银企融资授信1.3亿稳企保就业

2020-07-21 23:40:25 作者: 阳江:政银企

7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10家银行与 10家企业开展了银企现场对接,合计援信规模达1.31亿 元,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强大资金保障。

本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建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鼓励银行机构合理让利,降低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此次对接的企业涵盖餐饮、建筑、五金等行业企业,同时我市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市安佳乐厨业有限公司、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浩洋速冻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市天骄家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英格(阳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市韦邦电气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因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被市工信局授牌“专精特新”,这在贷款融资方面可优先获得我市风险补偿资金、融资担保机构和银行机构支持。

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邢红燕:之前我们就有各大银行的支持,我们都有过贴息的贷款。在我们企业近几年的快速增长时期,可能会利用一些金融方面的资本,来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更助力于我们的快速推进。

市明威脚轮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从明:政银企金融对接会议对我们的企业有了很大的帮助,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我们公司对于资金的需求也比较迫切,中国人民银行在疫情过程中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得到很大帮助,现在我们公司也充满了活力。除了低利息这一块,税务贷款也可以作为一个贷款项目。

我市各金融机构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能力将持续提升,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在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的基础上,把政策红利及时充分地传导到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当中去,特别是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实现2020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降价、提质、扩面”。

中国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行长 林晓峰:目前我们是重点推广宣传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这两个稳企业保就业的货币信贷工具。这两个政策惠及面广。将会促使辖内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增量、扩面、降价的明显效果。

副市长冯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字:李宛阳

摄像:梁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