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大兴镇开展汛期水库巡查活动

2020-07-22 02:38:18 作者: 临沭县大兴镇

7月20日,临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凯到临沭县大兴镇开展汛期水库巡查活动。

王京凯详细了解五块石水库现有水位、整体蓄水情况,并对照上次巡河发现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王京凯指出,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今年降雨明显偏多,防汛形势严峻、抗洪任务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观念;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强化水库河道巡查防守,及时全面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要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压实责任,坚决清除堤坝障碍物,彻底拆除建法建筑,疏通拓宽溢洪道,确保溢洪行水畅通无阻;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经得起检验,以实际行动迎接汛期大考,坚决打好汛期安全保卫战,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少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