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天连轴奋战在四个一线战场,沌口街这个老兵很“硬核”

2020-07-22 02:41:29 作者: 161天连轴

“左汉松,在医院防疫的时候天天有你,现在防汛大堤上,又有你啊!”近日,督查组在沌口街防汛堤坝上巡视时,看到了防疫期间的熟面孔。“防汛任务重,我这老兵当然是跟着任务走了。”左汉松笑着说道。

左汉松是沌口街电塔工贸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25年的退役军人。

今年2月,接到支援协和西院的任务后,左汉松毫不犹豫便上战场了,每天直面无数发热人员,4月回到社区协助复工复产、卡口值守,6月再次被委以重任,来到亚心总医院协调发热人员转院、入院等事宜。

7月5日,电塔工贸公司按照沌口街防汛分指挥部要求上堤防汛,左汉松于下午14点完成亚心总医院值守任务后便直接上堤了。一声令下,4个战场,左汉松以绝对的执行力履行着他的军人使命。

“把这个树枝剪一剪,再搬远一点,晚上堤上视线不好,一定要把影响视线的障碍都清理干净。”“这个渠道得再挖一挖,让水流更顺畅”……堤上,左汉松不是在安排防汛任务,就是和战友们一起执行任务。

左汉松在长江边长大,1998年参加过九江抗洪抢险。他虚心向村里的“土专家”学习防汛经验,并手把手教没有经验的年轻小伙子。在左汉松的带动下,电塔工贸10余名参与防汛的人员个个成了半个防汛“土专家”。

“每天听左师傅念叨,跟着左师傅巡堤,现在哪里容易发生散浸,哪里排水不畅,大家看一看、听一听便能知道。”此前没有防汛经验的郑晶晶说道。

7月18日晚上的暴雨让一些导渠被冲毁、淤积,第二天一早,记者便在堤上看到左汉松正带着大伙冒雨挖沟导渠。“再挖开、挖深一点,一定要让水最快排出,决不能有积水!”左汉松一边奋力挖开淤积的树叶,一边说道。

像左汉松这样连轴转战4个战场的,还有沌口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的刘文乐,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们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哪里有需要,哪里便是他们的战场。

(记者姚子怡 通讯员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