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跨省游放开 团费、机票都在降

2020-07-22 02:43:08 作者: 国内跨省游放

迟迟未开放的跨省跟团游,近日终于恢复,这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回暖,游客压抑已久的出游热情将再次释放。

早上7点,记者在旅游车停泊点,见到了即将带团出游的导游未宁,虽然游客队伍没有以往庞大,但整个车厢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氛。

导游未宁告诉记者,在过去的5个多月里,所有旅行社面临了生存挑战,跨省游的放开,对他们来说像过年一样的热闹兴奋。

比起未宁,做了五个多月直播带货的导游小花,更加欣喜,她在直播里欢呼,摆摊的、卖特产的,赶紧回公司上班了。

无疑,跨省旅游业务的恢复,为陷入萧条的旅游业注入了强心剂。

在跨省游开放的通知刚刚出炉半小时,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就在朋友圈发布了自己的心情。

记者在莱山区一家旅行社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接单,希望下半年能够发挥优势,弥补上半年来的损失。

旅游是异地化的消费行为,如果没有游客的空间流动,旅行社、旅游交通、住宿、餐饮、景区、购物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就无从谈起。跨省游的恢复,对旅游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发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停摆了172天的跨省跟团游,在暑假旅游旺季迎来解封的消息,让多家旅行社蓄势待发,相比去年同期,跨省团费和机票费用,下降了不少。

就目前来看,跨省游的开放,又将是一轮价格大战,各地的报价宣传已经窥见一斑,即使利润薄之又薄,但对整个旅游业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