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召开平凉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攻坚克难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22 05:16:06 作者: 崆峒区召开平

7月20日,崆峒区召开平凉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攻坚克难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赵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小军,区委常委陶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平、曹小平,区政协副主席庞军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崆峒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新民北路片区、天门塬片区、西三里塬片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平凉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

陈铎强调,棚户区改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是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途径,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加快棚户区改造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棚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行动要迅速。积极把棚改工作具体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片区、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迅速行动起来,少讲客观条件、多做主观努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有力有效推进棚改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发动要充分。各有关乡镇、街道要组织干部多频次入户开展政策宣讲、矛盾化解和情绪疏导等工作,动员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参与棚改工作。三是力度要加大。持续加大棚改征拆力度,对剩余被征收户重新梳理,加快入户签约和房屋征收进度。严格执行安置政策和操作程序,对个别漫天要价、无理阻挠的征收户,及早启动司法程序,对抢修抢建等违法行为提前介入、依法打击。四是方法要得当。对可能出现上访告状、暴力抗法等情况,及时制定好处置预案,依法有序化解。全面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对征收进度缓慢的要跟踪督促、加压推进;对消极应付、协作配合不力的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对工作劲头足、办法多、出成绩的要表彰奖励、提拔使用。五是作风要严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进取意识、效率意识,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于碰硬,对下达的任务不推不拖,对确定的目标不打折扣,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开口子、不留尾巴,努力以打“攻坚战”“大决战”的决心和力度,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各项目标任务。

赵小林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紧扣陕甘宁三省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棚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合力共为的协作意识、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有力有效的攻坚势头,始终坚持市区一体、协调联动,聚焦重点、强力攻坚,不断推动中心城区棚改工程取得积极进展。

赵小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突出重点和关键,统筹力量和时间,全面完成棚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加快征收进度。把解决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与当前征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因户分类施策、逐户精准发力,以最大的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二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在住房面积丈量、评估、补偿标准、签订协议等每个环节上,要做到公开公正、合理合法,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不断维护土地房屋征收正常工作秩序。三要统筹抓好分类安置和土地出让。各征收安置组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做好补偿安置、土地出让、规划调整等工作;要加快土地出让进度,严格落实出让申报、土地评估、公开拍卖等规定程序,积极做好征收成本测算、价值评估、宗地图测绘等工作。四要强化资金管理运行。严格按照资金兑付程序,及时拨付征收补偿款,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发挥最大效益。五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综合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平台载体,全方位宣传棚改政策,大力度曝光违法行为,不断为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汇聚正能量。

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棚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