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旧窗户 阳光洒进来

2020-07-22 05:17:39 作者: 拆掉旧窗户

石家庄市卓达书香园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根据政府要求,施工队要把所有住户的旧窗户拆下来,换成断桥铝的新窗户。可别小看这一拆一换,家家户户窗明几净,典雅大方。阳光洒进来,住户的心里也豁亮多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胡大爷家所住的13号楼由裕华区住建局组建的卓达第十五标段安装队负责施工。这个队由二三十多岁的小伙子组成,个个生龙活虎,朝气蓬勃。前几天到他家所在的单元施工时,为了尽快完成施工,让住户安心,安装队陈队长要求大家加快进度,一上午就解决了12户的拆旧、安装固定新窗框的工作。

小伙子们忘我的工作,深深地感动着住户。加厚的断桥铝双层玻璃既是易碎品,又非常沉,需要小心搬运。一张1.8米的双层玻璃近百斤重,上楼搬运难度可想而知。一般是两个人抬一块,慢慢上楼。一个体重看上去刚过百斤的小伙名叫李成荣,愣是一个人把一大块玻璃安全背上了楼。

施工结束后,施工队到各户家里征求意见,大家填写的都是满意和非常满意。胡大爷说,政府的惠民工程提升的是居民幸福感,而这些施工队的小伙子,则是把幸福送来的人。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孟尧 通讯员 胡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