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中坐, “贼”自己进来了? 苏州石路一女士奇遇.....

2020-07-22 08:46:13 作者: 人在家中坐,

家门口的隐患

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家门口做上橱柜,增加储物空间,还有人为图方便,在门口橱柜中藏钥匙,这其实有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姑苏区的顾女士就因此体验了“人在家中坐,‘贼’从天上来”的奇遇......

7月15日17时许,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顾女士的报警,称家里突然闯进一个“贼”。民警迅速赶到顾女士家了解情况。顾女士表示,她一个人在家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开门,一个陌生女孩径直走进来左顾右盼,着实把顾女士吓了一跳。

人在家中坐,“贼”从天上来?面对民警,被当成贼的女孩小王满脸委屈,称自己刚大学毕业,跟中介说好了来看出租房的,没想到刚进来就看到顾女士报了警,说自己是小偷。顾女士矢口否认,称自家根本没有出租。

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民警通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小王刚刚毕业到苏州求职,正在通过中介租房。小王看中了一套房源,中介表示没有时间陪同看房,钥匙就放在门口鞋柜上,房屋也一直空关,小王自己去就可以。

于是小王按照中介给的地址独自前往,在门口鞋柜上找到了钥匙,刚开门就迎面撞上了顾女士。小王本还在疑惑空关房屋为何住人,没想到顾女士先叫了起来,口口声声说小王是个贼。小王不管怎么解释,顾女士都不相信,也不让她离开,双方只好请来民警主持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