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八旬大爷和家人闹别扭负气出走 民警驱车护送回家

2020-07-22 08:48:32 作者: 昆明八旬大爷

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日前,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报警:一名老年男子从昆明北市区打车到机场后不愿支付车费,请求民警帮助解决。

民警迅速出警,很快便在航站楼找到了两位当事人。经了解,出租车驾驶员余先生在北市区接到这名老大爷,到达机场后,老大爷称没钱支付车费,余先生情急之下便打电话报警求助。余先生说,看老大爷年纪大了,车费给不给都不要紧,关键是看他独身一人,不仅精神状态不好,而且口齿不清,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担心大爷身体健康,所以向机场警方求助。民警确认老大爷确实没带钱后对出租车司机的行为表示称赞,将老大爷带回航站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了解。

经查,老人杨某(化名)已经年过八十,因和女儿女婿闹别扭离家出走。大爷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民警便一直陪在他身边照顾他,同时耐心地伺机进行劝解,但大爷说什么也不愿回去。民警又反复联系了大爷的女儿和女婿,可女儿女婿也都在气头上,称老大爷太固执总爱发脾气,这次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俩不愿到机场接大爷回家。

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事情一度陷入僵局。眼看临近中午,民警担心老大爷饿肚子,便给老大爷买了一碗粥边吃边陪他聊天。另一方面,民警继续通过电话给老人的女儿做工作。直到下午4点,大爷终于松口答应“可以回去”,民警立即通知大爷的女儿做好接人的准备,并驱车迅速将大爷送到了离机场40多公里外的北市区某小区。

在该小区门口,家属接到大爷后对机场公安民警表示了感谢。机场公安蒋警官告诫大爷的家属,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希望今后家人能对老大爷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多多关心和善待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