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网友欲轻生,江苏淮安男子千里外报警救助

2020-07-22 09:40:44 作者: 广东惠州网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徐子钧 记者 李子璇)近日,淮安男子葛先生与广东一网友聊天时,网友说自己要服用安眠药轻生,葛先生立即与该网友视频聊天,却始终显示对方无应答,见此情形,葛先生及时向警方求助。最终,在淮安、惠州两地警方帮助下,轻生男子陈某被及时救下。

△ 葛先生与陈某的聊天记录

葛先生说,自己与身在广东惠州的陈某是微信好友,两人一直保持联系。当天中午,在与陈某聊天中,葛先生发现陈某情绪异常,随后陈某表示自己要轻生,并发来了一张安眠药的照片。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葛先生立即与陈某视频聊天,结果对方先是拒绝,然后一直处于无应答状态。

△ 广东警方及时将陈某送医

葛先生很担心陈某,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由于陈某身处广东省惠州市,民警立即向淮安市公安局汇报。后经多方联系,广东惠州民警找到了陈某,并及时将已经服药的陈某送往医院治疗。经了解,陈某长期患有抑郁症。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要采取过激行为,以免给他人和自己造成伤害。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