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机场开展候机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

2020-07-16 12:17:57 作者: 二连浩特机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智 报道:“候机楼发生突发事件,请旅客随工作人员撤离候机楼,到达指定安全位置!”伴随着急促的人工广播,二连浩特机场的候机楼内突发事件疏散演练于近日正式开展,参演人员按照相关预案及演练方案,开始对旅客进行有条不紊的疏散。

按照演练要求,登机口人员发现有旅客突然倒地并及时报告,医务室收到呼叫后,赶赴事发地点对非正常旅客进行紧急救护。同时值机员、广播室人员疏散隔离区外旅客至隔离区外集结区;配载、引导、登机口岗位疏散隔离区内旅客至隔离区内集结区。经支援单位医护人员初步诊断,旅客无呼吸、无心跳波动,已无生命迹象。后续与公安机关等接收单位配合进行信息交接并上报。本次候机楼突发应急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员工面对特殊情况发生时的处置流程,及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按照预案流程操作的行动力。

二连浩特机场候机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按计划顺利开展,大力提升候机楼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候机楼的正常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