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开公司骗走网恋女友14万 男子涉嫌诈骗被逮捕

2020-07-16 12:19:11 作者: 谎称开公司骗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倩记者 陈勇)今年5月初,南京韶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孙女士报警,称其网恋男友编造虚假身份,骗走她14万余元。

接报后,民警找到孙女士仔细询问,得知她与网恋男友是通过一个婚恋交友的微信群认识的,对方自称姓朱。从今年2月起,两人经常在微信上聊天,朱某告诉孙女士,他在南京、合肥等地开了3家公司,在贵州还有工程在投资建设。

由于朱某“业务繁忙”,孙女士与他从未见过面,仅仅通过微信聊天发展成情侣关系。此后,朱某经常以谈项目、请领导吃饭等各种理由向孙女士借钱,孙女士前后汇款20余笔、共计148000元,随着金额渐多,孙女士也起了疑心,来到朱某所说的公司寻找朱某,结果被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并无此人。

孙女士报警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男子梁某(男,34岁,南京人),发现他是一名服装租赁店的职员,编造身份与孙女士网恋,诈骗所得钱财被他用于购买二手车了。

7月初,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