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2岁孙女过马路,不料女童突然回头被撞飞,责任判定引热议

2020-07-16 13:07:31 作者: 老人带2岁孙

年龄越小的孩子越活泼好动,并且往往预知不到身边的危险。经常能够在新闻上看到这样的事情,家长带着孩子过马路时,孩子突然无故跑向马路中间,导致路面上的车辆躲闪不及,最终酿成惨祸。面对这么多血淋淋的前车之鉴,无一不在警示家长在带孩子过马路时,一定要牢牢抓住孩子的手,或者直接将孩子抱起来。

这不在近日就又有网友爆料出这样一件事情,一位老人带着自己两岁多的孙女横穿马路,即将到达马路中央时,不知道为何女童突然掉头往回跑。结果后方正常行驶的白色面包车来不及刹车,直接将女童撞飞出去数米。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事发路面监控视频所拍摄的画面来看,事故发生地点就在斑马线的旁边,但老人带女孩横穿马路的时候却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一位老人右手牵着一个小孩子横穿马路,两个人都已经走到了马路中间的位置。但是不知为何,被老人牵着的小女孩突然撒开老人牵着自己的手,然后便掉头往回跑。

老人在发现小女孩脱离了自己之后,也迅速转身准备将小女孩拉回来。但与此同时,后方的一辆面包车已经来到了二人的身旁,而小女孩突然回头的动作也没有来得及给司机反应。纵然司机已经采取了制动措施并将方向打到一边,但小女孩还是撞上了车辆左前方,并且被撞飞出去数米。

老人见状赶紧跑到女孩的身边将其从地面上抱起来,并且捡起摔掉在地上的物品。此时面包车司机和车内的乘客也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并迅速让老人抱着孩子到车内,把受伤的女孩儿迅速送往医院。

经医生诊断,小女孩儿仅头部受伤,所幸并无大碍,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事后据民警判定,因为老人带女童横穿马路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在车辆临近的情况下,女童突然折返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女童的家长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这件事情被放到网上之后,很快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其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老人带孩子过马路的安全隐患太大了,不仅不看红绿灯,也不走在斑马线上。同时还有一些网友称:难道家长不应当负全部责任吗?为什么是负主要责任?难不成司机还要负责?那司机可真的是太无辜了。

总而言之,笔者借此也希望能够提醒到更多的家长朋友们,现在正值暑假,带孩子外出玩耍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到自己监护人的职责,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今日话题:

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