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这么好赚,你为啥自己不干?

2020-07-16 14:04:12 作者: 钱这么好赚,

近期,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台湖派出所

接辖区居民徐先生报警称

其在网上被他人

以刷单的名义骗走2万余元

经了解,当天下午16时许,徐先生在某刷单微信群里接到一份刷单任务,让徐先生下载某购物app,并使用群里提供的账号进行登录,随后指示徐先生将购物车中的三部手机下单,并称不用徐先生支付,输入完支付密码后会提示出现别的页面。但在徐先生输入完支付密码后,订单应付金额立即从徐先生的支付宝“花呗”中支付。支付完成后,徐先生发现自己已被该微信群踢出,此时徐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便立即报警。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网购平台客服争取止付,经客服查询,当时购物款2万余元已到账网购支付平台,但所购买的三部手机还未发货,民警立即操作徐先生手机申请退货,并迅速与该购物平台客服协商说明此事,经过民警快速处置,最终徐先生被骗的2万余元退回原账户。

刷单是怎么来的?

所谓“刷单”,就是卖家雇佣“刷客”扮演顾客,用虚假的购物方式,帮助卖家提高商品销量和信用度的数据,并且填写虚假好评的行为。

通过这种方式,商家可以在电商平台中因为销量数据高而占据较高的搜索排名,且可以通过刷出来的好评率获得潜在购买者的信任。

然而,不少黑产从业者也悄悄盯上了这块领域,他们用高额回报作为诱饵进行诈骗。

刷单广告通常出现在哪

微信/QQ群、邮箱、短信等

民警提示

不要相信刷单赚钱的信息,不要点击非官方平台的支付链接。为你的钱包负点儿责吧,它都快被你气哭了……

(来源:综合自中国警察网、平安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