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上来个美女主动加你!警惕不是“艳遇”是网络陷阱!一男子损失2888元!

2020-07-22 20:56:57 作者: QQ上来个美

扬子晚报网7月22日讯(通讯员邹丽娜记者张斌)轻信陌生网友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APP——“邂逅”,不曾想本以为“浪漫的邂逅”,“奇妙的艳遇”,背后却是网络诈骗的陷阱。近日,常州市民张某被这种手段骗近3000元。

以为邂逅艳遇其实是诈骗陷阱

7月14日早上,百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遭遇“网络陷阱”,被“骗财骗色”。原来,7月13日晚,一个陌生人添加张某为QQ好友,随后向其发送了一个二维码,表示下载一个名为“邂逅”的APP并进行注册后,可以有聊天服务。深夜无聊,张某潜意识里的猎奇心理影响,期待能够“邂逅”一段艳遇。按照网友的步骤,张某下载了APP,并与“邂逅”的“好友”视频聊天,并且尺度比较开放。

结束视频聊天后,对方突然告诉张某视频已被录下,如果想要处理需要支付2888元,否则就要将该视频发送给张某通讯录中的亲戚朋友。担心视频被散播,张某向对方转账2888元,本以为事情就此了解,没曾想对方说要再转28888元才能彻底删除不雅视频。至此张某才醒悟,自以为邂逅来的艳遇,原来是一场骗局。

目前,警方已对该案受理开展侦查。警方提示:网络虚拟,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警惕温柔陷阱,遭遇财产损失,立刻报警。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