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武宁县支行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2020-07-22 20:59:36 作者: 邮储银行武宁

九江新闻网讯(谈进进)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多地区爆发洪水,5个江河水情超警戒,4个水库超汛限,多地区、路段积水严重,公路路基坍塌,山体滑坡。其中九江市武宁县横路乡支行所处的横路乡是灾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7月8日早晨7点50分是邮储银行武宁县横路乡支行的上班时间,该支行员工在等待营业期间,见证了洪水从无到有的全过程,连日来从未停歇的大雨让积蓄已久的洪水突然冲破阻碍倾泻而出。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门口的康庄大道被洪水漫延成河,地下排水管道被洪水淹没,仿佛已经瘫痪,积水侵入道路两旁地势低洼的商铺。迅速做好网点营业前的准备后,该支行员工拿着工具冒着大雨积极帮助附近商家疏通下水管道,加固屏障以减少房屋进水量。大约9点左右,网点左侧的河水水位大涨,河水奔腾不息地越过桥梁咆哮而去,该网点员工积极协助交警建立警戒线,禁止附近居民在桥上通行;寻找抗洪物资,协助交警在其他灾情严重地方建立警戒线,疏散人群,维持秩序,防止意外发生。

据悉,此次洪灾持续约3个小时,附近居民对该支行员工积极抗洪防汛的行为充分赞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邮储银行就像家人朋友一般,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