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北郊派出所:流动“退赃”会 温暖群众心

2020-07-15 19:14:41 作者: 周村北郊派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紧紧围绕“破小案惠民生、破小案促平安”的总基调,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看,小事不小办”的理念,蹄疾步稳、持续发力。7月15日,在周村北郊派出所及受害人的家门口举行了一场流动的“退赃”会。

2020年5月19日,北郊派出所在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的支持帮助下,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晋某某成功抓获。通过审讯,晋某某交代自2019年1月份开始,窜至周村城区以及南郊、北郊等地实施盗窃行为,盗窃电动车电瓶80余块。后经办案民警的努力,为群众追回了部分电动车电瓶。对于未追回的电动车电瓶,在民警积极教育下,嫌疑人晋某某主动拿出了2520元现金,用于赔偿受害群众。

7月15日,北郊派出所办案民警召开退赃会,集中将电瓶和赔偿款逐一退还受害群众,并赶到部分未能到退赃现场的群众家中,为其退赃。“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好警察!”当群众从民警手中领到赔偿款后,激动的连声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