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通讯公司奋力抢修10小时 沙子坝滑坡现场通信恢复

2020-07-22 23:32:57 作者: 四家通讯公司

四家通讯公司奋力抢修10小时 沙子坝滑坡现场通信恢复!

融媒体记者曹毅 通讯员杨凌雁 报道

“必须千方百计保障抢险救灾现场通信畅通!”7月21日清晨8点,恩施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接到沙子坝滑坡应急处置指挥部的命令后,立即安排部署中国电信恩施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恩施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恩施州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恩施州分公司前往恩施市屯堡乡沙子坝滑坡现场救援。

受滑坡灾害影响,通往抢险救援的路困难重重,接到通知后,中国电信恩施分公司负责人胡玉辉立即带领3名无线网优工程师、2名宽带网络保障工程师和2名通信网络保障工程师,从恩施市板桥镇大山顶村绕行数十公里率先赶到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并开通了卫星通信应急车,为险情发生区域提供覆盖半径超过1KM的移动信号保障,同时为指挥部所在地紧急开通宽带,检测每台电脑终端,为现场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全力保证现场救援指挥调度的信息畅通。

移动、联通、铁塔三家通讯公司也纷纷响应,火速派出抢险队伍前往现场救援。在通讯专家的指导下,数十名光缆抢修队员穿梭在茂密的树林中和泥泞的庄稼地,紧锣密鼓地开展抢修工作,顺利将损毁的光纤进行恢复对接。与此同时,恩施州经信局副局长杨琼带领中国石化恩施石油分公司应急供油车、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发电车以及应急通讯车赶赴现场,提供应急抢修物资保障。

“18:14,马者4G基站恢复;18:43,马者应急指挥中心宽带及WiFi开通;18:50,马者C网基站恢复。”经过10个小时的奋力抢修,马者村滑坡区域内通讯全面恢复正常的好消息终于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