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低价销售被骗 民警千里追回货款

2020-08-01 07:52:00 作者: 轻信低价销售

扬子晚报网7月31日讯 (通讯员 张玉成 朱小丽 记者王国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不少中小企业、个体经营者面临业绩下滑、资金难以周转的困境,一些无孔不入的诈骗分子盯上了这个特殊时期,以低价供货为由,实施网络诈骗。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破获这样一起诈骗案件,并于7月28日上午将追回的全部4万元损失发还给了受害人。

追回赃款

今年6月10日,在泰州姜堰做填缝剂生意的侯某,到公安机关报警称被人在网上骗了4万元。经过调查,民警得知,前期由于疫情影响,侯某店里客流量、营业额均大幅减少,进货补货压力陡增。有一次他听同行说,绕过厂方直接向供销员进货会便宜很多,便尝试着多方联系。后来,在网友的介绍下,侯某联系上了“供销员”郁某,恰巧郁某自称手上有货物急需处理,卖不出就要罚款,可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优先供货给候某,但需要先打款。一听价格确实便宜不少,心动的候某没有多想就分两次转账4万元给郁某,谁想对方却一直拖着不发货,发现郁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诿,侯某这才意识到被骗,匆匆报警。

了解情况后,警方当即展开侦查行动,很快确定了郁某的真实身份,发现其确实曾是山东某企业的供销员,只是2019年年底就已经被开除了。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民警继续深挖细查,最终成功锁定郁某位置。7月18日,姜堰民警奔波千里赶赴山东省临沂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郁某抓获。归案后的郁某知道大祸已经酿成后悔不已,对自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答应返还全部违法所得,希望警方能从轻处理。

7月28日,办案民警通知侯某领回了4万元损失,为了表达感谢之情,侯某特地向公安机关送来了锦旗,对民警全力维护辖区经济发展,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举动深表感谢。警方提示:商户网上进货需谨慎,如果发现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普遍价格,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轻信他人,要综合评估对方信息,最好能够亲自或委托当地朋友进行实地考察,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