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攀:这次,我志愿成为一名预备役士兵

2020-08-01 14:02:06 作者: 唐攀:这次,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彭典)“能成为一名预备役士兵,我很骄傲,预任就要胜任,忠实预备役的职责使命。”8月1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护士唐攀接受记者采访时骄傲地说。

7月中旬,唐攀接到医院护理部主任肖丽娜的电话询问她是不是党员,是否愿意参加“预备役”的培训。

唐攀没有过多考虑,就答应了。当兵是唐攀儿时的梦想,现在有机会能成为一名预备役士兵,也算圆了儿时的梦想。

儿时的梦想

7月21日,唐攀由医院党委选派参加预备役训练,前往贵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参与为期10天的培训,参与培训的110人来自贵阳各行各业优秀代表,有退役军人、企业员工、在校大学生等。

“每天上来就是3公里集训,差点‘吃不消’。”唐攀笑着说。在贵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唐攀每天早上参加体能集训,下午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给大家培训急救知识。

参训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状,这给唐攀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床小小的被子,刚开始的时候,唐攀要叠2个小时才能叠成“豆腐”状,经过不断训练,现在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将被子叠成“豆腐”状。

“虽然只是叠被子这件小事,但却给我很大触动,平时只有不断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遇到突发事件我们才能应自如。无论是在医院,还是以后遇到公共突发事件,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都会冲在第一线。”唐攀感慨地说。

遇到火灾、泥石流、溺水等如何急救,都是每天的培训内容。“以后贵州发生公共卫生事件、突发事件,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唐攀解释道。

事实上,这并不是唐攀第一次参加突发事件的培训。2月15日,作为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唐攀赶赴湖北省武汉市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唐攀到达武汉后,被派往武昌方舱医院,出去前,不善言辞的父亲叮嘱他:“去了就好好工作,家里有我,不用担心。”

唐攀在武昌方舱医院跟患者合影

在武汉,唐攀每天都会收到父亲的微信,询问他每天工作忙不忙、累不累。他知道,这是父亲在关心自己。平日里,唐攀一个星期会跟父亲通一个电话,但在武汉,唐攀只要休息都会打电话给家里保平安。

“在武汉,我跟我爸的微信聊天记录快赶上往年一年的聊天频率了。”唐攀说。

3月18日,唐攀安全回到贵阳,回家后,父亲一直念叨的就是:“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回到工作岗位的唐攀一切都归于平淡,“如果不是朋友特别问起,我不会主动提起武汉的抗疫故事,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唐攀解释道。

编辑:曹轶

编审:李蓓

审签: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