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伙“靶向”扶贫,11户贫困家庭收到爱心“大件”

2020-08-01 19:12:17 作者: 网红小伙“靶

原标题:网红小伙“靶向”扶贫,11户贫困家庭收到爱心“大件”

7月31日,梨树县孤家子镇三塔社区大院里举行了一场慈善捐助活动,现场氛围喜庆,举村振奋,受捐贫困群众大赞“小伙”的爱心善举,整个村子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梨树县孤家子镇三塔社区青年农民刘文强,最近两年通过视频直播,成为一社交媒体名气网红。这位扎根农村、富有爱心的农村“小伙”致富不忘众乡亲,最近,根据贫困户家中的不同需求,购买了洗衣机、电视机、电冰箱、电冰柜、电风扇、电动车、电脑桌、小椅子、智能手机,以及大量米面油等价值2.3万余元的物品,捐赠给11户特殊贫困家庭,通过“靶向”扶贫,帮助贫困户完成了多年的迫切心愿,解决了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所需。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任福明说, 80后农民刘文强积极参与网络创业,成功致富后,一心回报父老乡亲。为此,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进行一次大走访,筛查出真正贫困需要帮扶的特殊贫困户,再根据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所需,采购一批生活物资,由刘文强出资无偿捐赠。

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刘文强感慨地说,他是来自三塔社区4屯的一名普通农民,如今有条件能够为生他养他这片黑土地的父老乡亲们做点有意义的事儿。

捐赠现场,11户贫困村民分别领取了捐赠物资。在镇村干部帮助发放捐赠物资过程中,受助的贫困村民个个喜笑颜开,幸福之感溢于言表。镇村干部们忙上忙下,组织农民志愿者将这些贫困户梦寐以求的心仪“大件”亲自运送家中。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