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书画摄影展

2020-08-01 19:12:59 作者: 楚雄州举办庆

云南楚雄网讯(记者 王祖贤)翰墨飘香颂盛世,影像传意庆“八一”。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促进军政军地文化交流、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由州双拥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州文联和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翰墨丹青鱼水情,流光掠影谱新篇”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在州图书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征集到作品143幅,最终遴选出60幅作品参展,其中书画作品45幅,摄影作品15幅。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有对祖国景秀河山、共圆中国梦的描绘,有对双拥共建、退役军人精神风貌的刻画,有对军旅文化、军人军魂的书写,生动反映了楚雄州双拥工作90多年来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展示了新时代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深情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首批地方和部队参加观展的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书画摄影展,对新时代下的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共筑军民鱼水深情,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