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图书馆邀请视障读者“看”电影

2020-08-01 21:53:52 作者: 山西省图书馆

中新网太原8月1日电 (杨杰英 任向姝)8月1日,山西省图书馆举办“晋图聆影 声阅人生”无障碍口述电影活动。这是山西省图书馆在疫情以来开展的首场线下视障读者活动。

活动现场,山西省图书馆邀请30名视障读者及其家属来馆观影,视障阅览室工作人员现场口述无障碍电影《无问西东》。影片讲述了不同时代的几名清华学子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电影长达2小时20分钟,工作人员在影片播放过程中增补大量配音解说,帮助视障读者进一步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台上工作人员认真口述,台下视障读者用心聆听。一场口述电影,让视障读者感受到了时下流行电影的魅力,也帮他们打开了更多认识世界的窗口。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山西省图书馆对盲人读者及陪同人员入馆实行体温监测、“绿色健康码”查验准入制;在观影过程中读者及所有在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而坐。

太原科技大学“小光芒”助盲志愿者团队为本次活动全程提供爱心服务。

近年来,作为山西省公共图书馆视障阅读服务建设的引领者,山西省图书馆不断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为视障读者提供优质多元服务,赢得了视障读者的一致好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