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杯赛文学院辽宁葫芦岛分院挂牌成立

2020-08-01 23:38:28 作者: 奥杯赛文学院

原标题:奥杯赛文学院辽宁葫芦岛分院挂牌成立

8月1日,经奥杯赛全国组委会、奥杯赛文学院批准,由奥杯赛文学院与葫芦岛益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的奥杯赛文学院辽宁葫芦岛分院在“关外第一市”辽宁省葫芦岛市挂牌成立。资深出版人高永顺任奥杯赛文学院辽宁葫芦岛分院名誉院长;高级教研员、当代青年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陈铁栋任院长;葫芦岛益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峰任副院长;辽宁神舟国旅集团兴城分公司总经理田雨任秘书长。奥杯赛全国执委会主席陈岩发来贺信,希望奥杯赛文学院葫芦岛分院牢记奥杯赛“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人生的冠军”的事业宗旨,把文学院办成岛城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奥杯赛源起于1992年文坛祖母冰心老人倡导并题写赛名的“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由国内知名大学、报刊社、省级作协等五十余家文化教育机构联合发起、主办、支持,迄今已连续举办28年,发展成为包括文学、书画、音乐、舞蹈、国学等涉及多学科的系列大赛,奥运冠军李娜出任奥杯赛形象大使。奥杯赛文学院由奥杯赛全国组委会批准设立,为公益性青少年文学创作指导服务平台。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黄亚洲,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杨克,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副秘书长李犁等著名作家和诗人出任顾问。

奥杯赛全国执委会常务副主席、奥杯赛文学院执行院长王世明对奥杯赛文学院葫芦岛分院的成立给予热切关注。他指出,葫芦岛市是环渤海湾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却有着悠久的历史,被誉为“关外第一市”“北京后花园”。这里人文底蕴深厚,既有着浓厚的传奇色彩,又独具现代城市的诗情画意。希望奥杯赛文学院辽宁葫芦岛分院依托奥杯赛的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开展文学讲座、选评签约少年作家、推介优秀作品等公益性文学活动,践行奥杯赛“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人生的冠军”的事业宗旨,切实提升岛城青少年的文学素养,助推这座魅力之城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