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推荐最具影响力书画家:张成

2020-08-02 00:04:05 作者: 2020年推

原标题:2020年推荐最具影响力书画家:张成

【艺术简介】

张成,祖籍保定安国,生于石家庄。中国当代著名写意花鸟,山水画家书法家。80年代初毕业于天津工艺美院国画系,研修于天津美术学院。曾以山水,花鸟及篆书享誉当代书画界。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考级中心副主任。河北省青年书画家协会主席,清华美院河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委宣传部党刊正编审,国家一级美术师。

曾先后二十余次在国际国内书画展中获得金奖,银奖。90年代初中国画《无声古原》在四季美展中获得中国画特别大奖及金质奖章。其奖金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并成为全国青联委员,最年轻的教授。曾多次担任全国及省市书画展评委,主持策划九届由省委宣传部,省教委,省文化厅及美协书协主办的河北艺术联展。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内大型拍卖活动,多幅作品被国家美术馆,国家博物馆及省市展览馆收藏,并成为国际国内收藏家及画廊收藏热点。

张成先生艺术修养广博,书画作品博综集粹,立古承今,经过近五十年的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他主张以中国哲学思维及现代审美意识融入囯画及书法创作之中,把中西文化,笔墨意境和构成意识来表现民族文化精神和深蓫的东方艺术神韵。他的作品气势雄浑博大高贵典雅,真正的做到了让专家叫好百姓买账的艺术大家。

至2015年先后在加拿大,北京,福建,江苏,甘肃,河南,山东,四川,西藏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出版20余册书画作品集,艺术成就被收入多部艺术典籍,多幅作品被国家及省美术馆永久收藏,且多幅作品被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新西兰,意大利及台湾国服艺术馆及收藏家收藏。

2019年被中国工美集团聘为《中国十大书画家》作品在全国巡回展出。2020年被中国艺术家网评定为《国礼艺术家》并授于金质奖章及证书。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