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4名济宁市级“兵妈妈”、“好军嫂”风采展示

2020-08-02 07:51:24 作者: 邹城市4名济

近日,济宁市妇女联合会、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表彰47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兵妈妈”“好军嫂”,邹城市4人获此殊荣。其中,巩守民、高庆连、郭芬芬分获济宁市“十佳兵妈妈”和“十佳好军嫂”荣誉称号, 张恬获济宁市“好军嫂”荣誉称号。

这四位当选的“兵妈妈”“好军嫂”,是邹城众多军属中的优秀代表。她们识大体、顾大局,用柔弱的臂弯守护着温暖的家园,她们步履坚定、神态执着,全力支持丈夫、儿子献身国防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部队和地方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她们点赞!

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风采

”十佳兵妈妈“巩守民

巩守民生于1975年,小时候在姥姥家生活时,正好有队军人驻扎在姥姥家旁边,她每天看着军人矫健的步伐、挺拔的身姿、肩上扛着枪的威武,就感觉军人真好,能够扛着枪保家卫国,真是英雄!小小的心灵充满了敬佩,从此和军人就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小时候最爱看的电影就是《小兵张嘎》和《英雄儿女》等电影,在她心中军人是那么的崇高,那么的荣耀,她的梦想就是长大成为一名军人。

2017年,巩守民的儿子到了参军的年龄,巩守民想让儿子去入伍,希望儿子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并且让儿子替自己完成小时候的梦想。由于儿子是独生子,他的爱人犹豫,说当兵又苦又累,有点舍不得让儿子去,巩守民对他爱人讲:“当兵保家卫国是每个人的义务,不但是孩子的义务,更是家长教育孩子的义务!做人不能只为自己的利益,国家国家,先有国才有家,再说了孩子到部队锻炼锻炼也是一种好事。”巩守民说服了她爱人,于是带儿子报了名。

作为村里的妇联主任,她时时、事事冲在前。2020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巩守民第一个站到疫情防控前沿,晚上坚持到卡点值班,白天和支部书记、两委成员逐户摸排疫区往来人员,逐个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严防外来人员进入本村,一天下来连回家好好吃一顿饭的功夫都没有。村庄在公路两边,路口多、车流量大,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她就动员村里党员、在家大学生等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巾帼岗、大学生志愿者岗等,党旗飘扬在各个卡点。大年初一,街上很多人,她挨个劝导,讲清问题的严重性,初二,人员有所减少,初三,人员就更少了。她将党员干部分组,每人包保3-4名武汉返邹人员,每天两次入户随访、测量体温,当时防护物资缺乏,一个口罩都要戴至少两天,真的是冒着很大的风险,但是,初心在心中,她甘愿冒着风险,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她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军属和退伍军人,热心公益事业,在村民中威信很高。村里有5位孤寡老人,有一位老人叫武玉洞,肢体2级残疾,由于腿脚不方便,她经常去帮他打扫卫生,武玉洞家的碗筷和锅都是她用洗涤灵帮他刷的,还有床上的床单、被罩、衣服,都帮他换了并洗干净,再陪老人拉拉家常,有时候还给老人包水饺吃,每一次老人家都拉着她的手,说:“亲闺女也没有守民亲,亲闺女也没有守民照顾的好!”有一位精神不正常的武亮,巩守民去他家帮忙打扫卫生,给他拖地、洗衣服,还带他去西南河村理发……在她们村,只要一提起巩守民,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

巩守民热心帮助他人,却从来不把自己的困难对外说。她的爱人常年在外务工,自己一个人种了十多亩地,还照顾着侄子,从来不喊苦和累,所有的困难都是她自己扛,自己会开三轮车,也减轻了不少的负担。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父母的帮助下,把自己家中的事务和农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现在儿子已经转了士官,担心妈妈太累,总是说:“您少种点地,够吃的就行。”她表面上答应着,但转头依然把所有的地里都种满了庄稼。每次跟儿子通话时总是鼓励他:“爸妈都年轻,身体好着呢,你只管放心吧!现在你年轻苦点累点无所谓,好好干!”

”十佳兵妈妈“高庆连

在大束镇灰城子村,有一位勤劳纯朴的农家妇女,她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激涕零的事迹,却是一位值得称赞的优秀的“兵妈妈”,她就是高庆连、现役军人张帅的母亲。

儿子张帅大学毕业那一年,正逢国家出台大学生毕业入伍的系列政策,得知这一消息后,她欣喜万分,劝说儿子参军报国。经过一家人的商讨,最后确定毕业入伍的打算,高庆连不顾路途遥远,坐上西去的火车,到新疆医科大学为儿子办理了参军入伍手续,闯过一道道体检站,儿子张帅顺利入伍。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