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骑三轮摩托也算酒驾?法院:你不但酒驾而且无证驾驶无牌车

2020-08-03 01:46:38 作者: 酒后骑三轮摩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喝酒不能开的车指的是汽车,其他车型酒后驾驶都没关系。今天要告诉你,如果你有这种观念就大错特错了。而今天要说的这位“男主角”,不仅酒驾还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8月2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对此案进行了通报。

某日,被告人陈某无证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从二道江往水洞方向行驶,当行驶至鹤大线1042KM+400M处时,与被害人于某驾驶的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通化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陈某静脉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30.4mg/100ml属醉酒状态,被告人陈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害人于某无责任。

经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无证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无号牌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陈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结合其酒精含量高、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及曾经两次因危险驾驶罪被刑事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判决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潇湘晨报记者邬成鼎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