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监考的特殊考生——庞贝病患者王维佳

2020-08-03 08:48:11 作者: 我监考的特殊

每年高考来临我们都肩负着一个使命—监考!虽然这个工作只有两天,但是却很煎熬,非常考验教师的身体素质。每科考试都要两个多小时,但我们监考老师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考场进行各项检查及布置,前后下来要四个多小时,往往累的腰酸背痛。然而,今年的监考我和其他两位老师抽到了一个特殊的教室,这个教室里只有一个考生,就是身患疾病的王维佳同学,他是一个庞贝病患者,据说这个病十分罕见,全国也没有几例。根据上级部门文件,对身体患有重疾的考生可以延时35到45分钟,所以学校给王维佳同学单独设置了一个教室,这就是说,我们这个教室下课要比其他教室延时35到45分钟。

考试铃响,学生进入考场,我们看到了一个瘦瘦的,走路缓慢,下半身已经肌肉萎缩的男孩走了进来,他非常配合我们的检查,然后从容的走到座位上。每一节课,我们三位教师都尽力做到细致耐心,我们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服务好学生,不让学生受到不良情绪的干扰。考试过程中,王维佳同学镇定自若,坦然应对,卷面整洁到无可挑剔。每考完一科,他就面带歉意,说耽误我们吃饭了,还帮我们收拾座位牌,一言一行当中透露着良好的家教和修养。当最后一节考试结束后,这个懂事的男孩提出和我们合影留念,并再次表达了对我们的谢意。

相识短暂,分别匆匆。虽然只有两天,但这个男孩让我感受到他的乐观,向上,淡定,从容的大家气质。分数下来那天,她妈妈告诉我,孩子考了662分,我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高兴,也希望他的病能够早日得到救治,让全社会都能关注,关心庞贝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