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董宪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03 16:41:48 作者: 神木市政府党

8月2日,神木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董宪先后深入看守所、侦查业务大楼、城区派出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刑警、治安、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当日上午,在看守所,董宪认真查看了值班备勤、功能房设置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警力、装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看守所拘押量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简要工作情况汇报。董宪指出,看守所工作既是业务工作,又是政治工作。看守所全体民辅警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认真落实部省市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控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董宪要求,看守所要充分发挥监管场所在监督管理、矛盾纠纷调解、教育转化方面的作用,充分掌握拘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切实把思想引导、矛盾化解、教育转化工作抓在手上。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律师会见、家属会见、物品传递等工作流程,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和在押人员疾病预防工作,确保民警和拘押人员身体健康。他希望,看守所全体民警能够继续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各项工作能够更加规范、更进一步。

在侦查业务大楼,董宪详细询问了各警种警力配备、警情发案和破案等情况,翻阅了扫黑线索核查卷宗,了解了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查看了办公区域和民警生活功能区。在合成作战中心,认真了解了信息技术服务实战情况。董宪指出,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要以“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破案”为导向,要把对科技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最终转化为提升打击破案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的产出。

下午,董宪首先深入城区四所,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辖区概况、警力配备和治安状况,实地查看办公、办案区域和民警生活区,认真翻阅基础工作台账。董宪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派出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掌握信息、了解情况、服务实战为出发点,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以管人、管物、管事为目的,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做好民警思想教育工作,突出单警考核“推进器”作用,积极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在巡特警大队,董宪查看了装备库和民警办公生活区域,详细询问了巡逻警力配备、巡逻机制运行、街面接处警等情况。在交管大队,董宪查看了交管指挥中心,了解了大货车监管平台、查缉布控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董宪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警务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加强巡警街面巡逻和交警车辆查控工作。同时要教育引导队伍,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心,树立为民情怀,履好职、尽好责。

来源:神木公安

编 辑:李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