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暖心故事】巡逻交警遇徒步主播,贴心护送走出辖区路段,叮嘱注意安全!

2020-08-04 00:59:44 作者: 【交警暖心故

7月31日上午,四子王旗交管大队白音中队巡逻民警在辖区路段G209国道巡逻时发现一名推车徒步的小伙子开着手机直播,缓慢的行走在国道公路上,一辆辆疾驰而过的车辆纷纷点刹减速避让,小伙子推着改装自行车注意力专注于直播与网友互动,行走在车流中十分危险。中队巡逻民警注意到这一特殊情况,立刻停车上前了解。

民警了解到,“徒步小伙蒙哥”来自广东准备到黑龙江漠河,一路向北推着手推车,带着他的狗子“毛孩”徒步途经四子王旗,下一站锡林浩特再前往漠河。他借助直播平台一路走一路直播赚路费,目前,他已经走了将近2年时间,离此行的目的地已经非常近了。

他兴奋地向民警说起了他沿途遇到的各种情况,巡逻民警告诉他在国道上行走直播,是很不安全的,叮嘱他随时关注路况,不要随意横穿公路,系好狗绳,防止狗子乱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小伙子听了民警的话,连连道谢,表示自己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护好自身安全,平安到达目的地。

小伙子在直播间

感谢民警的帮助

期间,小伙子通过“直播间”向其“粉丝”介绍了“闯入”直播间的交警,交警请“蒙哥”多介绍四子王旗的美景和风土人情,积极传播正能量,但也告诫他在徒步时遇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切勿开启直播,时刻注意安全第一,保护自身安全。

白音中队的巡逻民警还是不放心,开着警车带道行驶30公里,安全护送小伙子走出四子王旗管辖地界。民警从警车上拿下反光条帮小伙子贴在小推车上每个边角,还送给小伙子矿泉水和一顶安全小黄帽,祝徒步小伙蒙哥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