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职工,发补贴了!快来申领……

2020-08-06 03:33:12 作者: @西樵职工,

@西樵职工,有福利!符合条件的职工每人可领取500元的一次性补贴!

领补贴要符合啥条件?怎么领?几时发放?西樵职工速来了解!

为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切实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按照全总2019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专项扶持资金分配方案和《广东省总工会2020年“求学圆梦行动”组织实施方案》,决定对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优秀一线职工进行补贴。

补贴对象

1.通过在职学习于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学历证书的优秀一线职工(以学历证书日期编号为准)。所学专业符合单位工作和发展需要,经所在单位工会审核,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厅局)工会审核通过。

2.补贴发放对象为企事业单位中的一线职工,且必须是广东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以发文申报截止时间计算)。

一线职工都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企业一线职工是指直接从事生产或业务的人员,包括车间主任(含)以下的生产人员、直接面向顾客的服务人员、主要从事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等;事业单位中,主要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如教学、科研、医疗等)的人员属于一线职工。

3. 同等条件下,曾获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企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优秀一线职工,尤其是农民工优先。

补贴标准

对符合条件并通过审核的优秀一线职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补贴,全省计划补贴4000人。

补贴流程

1.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本人登录“粤工惠”APP完成申请。从“粤工惠”和省总工会官网下载补贴申领表

职工填写完成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所属基层工会查验并盖章,再将盖章的申领表、学费缴费证明(发票、收据、报读学校证明等),通过“粤工惠”APP平台上传并提交申请,待各级工会审核。申请补贴前请确认已经在“粤工惠”APP上开通电子钱包。

注意!注意!

补贴即日起开放申报!

8月7日上午10时关闭申报!

2.职工所属基层工会、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在平台逐级进行网上审核(审核截止时间为8月14日上午10时)。所属基层工会负责审核申请人是否是本单位一线职工,与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是否是单位工会会员,申请人上传的缴费证明、申请表格是否真实完整。

3.申报人数超出分配名额时,采取先到先得(依据系统开放申报后,申请人成功提交申请资料的时间)原则分配补贴名额。

4.省总工会将实际申报审核通过名单汇总后,将拟补贴名单在“粤工惠”APP和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公示五天。

5.公示结束后,省总工会根据审定结果,将补贴资金通过“粤工惠”APP金融服务直接发放到一线职工“粤工惠”电子钱包的个人账户中。

具体流程怎么做?西樵君逐个步骤教你!

1.登录“粤工惠”APP。

*注:未进行会员登记的职工,请先进行会员登记/会员入会操作。

2.查看是否已开通电子钱包,未开通电子钱包功能的用户,请先开通电子钱包。

3.点击菜单“服务”——选择工会服务——学历补贴。

*学历补贴提示,点击同意按钮。

4.阅读申报须知。

*阅读申报须知并点击同意按钮。

5.上传申报信息。

*注:上报申报信息前,请先在该页面下载盖章申请表填写并盖章。

6.申报提交成功。

*注:申报成功后状态为待基层工会审核。

7.提交时提示语说明:

(1)提示毕业证号与身份证不一致,请核对毕业证号填写是否有误。

(2)提示您的学历非通过在职学习,不符合申请条件。

8.待基层工会审核状态。

基层工会审核通过后由地市/产业工会审核,基层工会审核不通过用户可重新提交申请,申请时间按照最新一次提交申请的时间计算。

9.待地市/省级产业工会审核状态。

地市/省级产业工会审核通过后由省总工会审核,审核不通过用户可重新申请,申请时间按照最新一次提交申请的时间计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