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县发现唐末古墓群,已出土各类文物60余件

2020-08-06 20:09:17 作者: 保定博野县发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保定博野县获悉,位于博野县城东的刘陀店村东北处,近日发现唐代古墓群。古墓是博野县在修建城东外环路时发现的,在保定文物局主持下,从7月8日起进行了抢救性发掘,目前已发现墓葬14个,仍在继续发掘中。

考古人员清理文物

据介绍,古墓群于7月6日在施工过程中被发现。在抢救性发掘过程中,经过认真清理,判断这一墓葬群为近似圆形、带墓道的砖室穹窿顶形制,直径在2.8米至3.3米之间,墓底距地表2.6米,开口均在二层。其中,两个墓葬为舟形墓,形制像船。出土文物有陶器、带釉瓷器、铜镜、铁器等,器型有罐、瓶、钵、壶等,共60余件。

现场文物专家介绍,此次发现的古墓年代属于唐代末期,古墓形状和出土文物基本反映了当时小型墓葬的特点和区域丧葬习俗,为研究当地小型古墓葬的规律及埋葬习俗提供了重要文物资料。

出土的三彩瓷器

鸾鸟缠枝纹菱花镜

出土的精美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