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猕猴考场捣乱 几番抓捕失败后将它“请走”

2020-08-06 22:44:49 作者: 顽皮猕猴考场

由于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楚雄姚安县太平镇、左门乡以及县城周边的东山坡都有了野生猕猴的踪迹。7月27号,一只顽皮的小猕猴,就跑进了楚雄姚安县龙岗中学的校园里。

这只"猴哥"已经不是第一次偷偷潜入龙岗中学了,下午四点多,老师们在教师宿舍门前的几棵槐花树上发现了它,工作人员看到后担心它的安全,也担心学生考试受到影响,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能将它安全转移。

森林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多番观察后,准备对树顶上的"猴哥"进行救助。只是,猕猴就是猕猴,它可不管你是不是来救它的,面对楼下的阵仗,它也有点懵了,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二楼阳台。当民警到达二楼布控后,它又迅速逃窜到了五楼,民警再赶去的时候,它早就悠闲自得地在两栋楼之间的电线上表演起了"走钢丝"……几番抓捕失败后,为了防止"猴哥"乱窜伤人以及影响学生们考试,民警们只得对它进行了驱赶。据民警介绍,这是一只成年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看它的体型,年龄大概在5到6岁。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袁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如果出现野生动物入侵人类生活区域,请不要惊慌,更不要私自猎捕,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我们将第一时间出警处理。”

(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