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梧州一家长带3名小学生江边玩水发生意外,3人均不幸溺亡

2020-08-27 11:25:18 作者: 痛心!梧州一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

8月25日16时,梧州市长洲区平浪村江边发生一起小学生溺水事件,三名小学生在位于桂江长洲区平浪村对出水域不幸溺亡。

网传现场图片

当时,一名家长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和亲戚家的一个孩子到江边玩水发生意外。溺亡的孩子中,有两个年龄为12岁,有一个年龄为10岁。

溺水事件发生后,梧州市教育局会同海事、公安等部门,以及属地政府、属地教育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对涉事孩子的家属做好安抚工作。

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进入暑假以来,梧州市先后发生了五起学生溺水事件,死亡八人,均为小学生。 此前四起为:

8月7日,藤县塘步镇南安村两名小学生骑车离家,随后一直联系不上,第二天有人在南安村一处荒废的水塘发现两名小学生的遗体。

8月8日,蒙山县文圩镇木护村一名小学生外出钓鱼一直未回,当晚有人在木护村一处水坝发现该名小学生的遗体。

8月9日,藤县藤州镇新华村一名小学生在新华村苦冲北流河码头失联,随后证实已溺亡。

8月14日,蒙山县汉豪乡汉豪村一名小学生在玩耍时意外跌落鱼塘,后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温馨提醒

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眼下正值暑假,天气仍较为炎热,各学生家长、监护人应主动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对孩子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防止意外发生。

01

中小学生防溺水“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02

溺水谨记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03

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尝试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

特别强调: 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可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