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男子为赶时间给车牌贴卫生巾 一次被扣23分

2020-08-27 21:55:11 作者: 广西一男子为

图为民警在现场检查比对情况。

图为民警对司机进行询问调查。

图为当事司机还原违法经过。

图为当事司机和涉事车。

图为路面监控拍下当事车使用卫生巾遮挡车牌。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振)8月26日,泉南高速上一辆奔驰商务车被高速交警查出多项违法行为,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该车司机为赶时间竟用卫生巾将车辆号牌遮挡,一路上超速飞驰。

当天14时许,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在泉南高速永福服务区开展行动时,收到卡口预警提示路面有辆黑色奔驰车存在遮挡号牌行为,奔驰车司机发现有交警查车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清理完遮挡物后才进入服务区接受检查,自以为能躲过处罚的司机万万没想到,路面监控早已拍下证据。检查期间,民警将路面监控拍下的照片给奔驰车司机看后,司机这才交代了实情,并配合民警找回了遮挡号牌的三片卫生巾,还原了违法经过。

据民警了解,该车从贺州出发去南宁,为赶时间,司机用三片卫生巾对车牌进行了遮挡,一路上超速行驶,除了遮挡号牌,该车司机还存在超速、应急车道停车、穿拖鞋驾车等多项违法行为。面对处罚,司机多次向民警求情:“我是第一次,真的对交通法掌握得不够深刻,这次教训很严重,能不能给个机会”。

目前,该奔驰车司机因涉嫌穿拖鞋驾车、超速行驶(超速17%)、应急车道停车、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多罪并罚,被依法处以罚款600元,累计扣除驾驶证2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遮挡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被一次性扣除驾驶证12分,且超速行驶严重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为图一时之快而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