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违停快速车道,醉驾司机称“就想下车吹吹风”

2020-08-28 10:33:27 作者: 深夜违停快速

扬子晚报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鑫 记者 范木晓子) 这个“醉汉”太可怕,深夜将车开停在公路上,车门大开,倚栏杆瘫坐,路过车辆纷纷避之不及,险象环生。8月26日,盐城市建湖籍男子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建湖警方立案侦查。

8月17日夜10时许,建湖县交巡警大队钟庄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233省道41公路加140米路段,发现有一辆小型越野客车停在快速车道内,车灯也不亮,车前后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细看此车驾驶室车门大开,一男子瘫坐在地,身体倚在栏杆上。因深夜视线不够清晰,加之过往车辆车速较快,近前才发现情况,纷纷紧急避让,差点撞了上去。

醉酒男子打开车门坐在地上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刚走到男子身边,一股浓烈酒味就扑鼻而来,民警问:“你这是喝了多少酒啊?居然把车停在省道上,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驾驶人口齿不清地回答民警道:“警察同志,我就是把车子停在这儿玩一会,下来吹吹风,玩会就走……”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答非所问,一问三不知。

民警们赶忙把该车和驾驶人陈某移至安全地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97mg/100ml。随后又将陈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经多方联系,将陈某交由其家人看护。第二天早上,陈某恢复意识,自称对于自己前一晚醉驾前后的行为完全没有记忆。

目前,经检测,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2.8mg/100ml, 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