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光靠支援,我们自己撸袖子上”

2020-08-31 07:51:48 作者: “不能光靠支

许德龙医生今年第三次献血。

武汉晚报讯“临床用血紧张,光靠兄弟城市支援也不行,我们自己撸袖子上。”8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武汉市第四医院临时献血点,该院第一位献血者徐瑞伸出自己胳膊,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中。紧随其后的是该院百余名医务人员,当天145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共捐献全血35600ml。

“疫情中我们参与一线救治,疫情后我们献出热血,”参与献血的心内科医生胡勇钧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坐镇抗疫最前线,负责患者情况最复杂的留观室工作。看到医院组织献血的通知,他利用上班间隙赶过来捐献。“用血紧张,尽点力”,胡勇钧说。

该院康复医学科许德龙医生已经是今年第三次献血。年初,许德龙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康复后他先后两次捐献血浆共计800ml,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这次他又报名捐献全血。“我算过了,我新冠康复刚好满6个月,满足献血条件”,这位多次跑全马的运动达人淡定地说。

“比我们预料中的人要多,大家都很积极踊跃”,据武汉市第四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八月都是血荒季,临床用血非常紧张。医院和医务人员也非常苦恼,因此积极献血希望帮到急需用血的患者。组织献血的通知发出后,2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武汉血液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在院内设置临时献血点后,还有临时加入的献血者。

超声科医生林英在家休假,28日过来献血时还带着6岁的儿子。“献血是一件‘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事情,我希望孩子能理解这其中的价值和意义,所以带他现场感受一下。”林英说。

陈梦圆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