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大意遗失手机 客运中心员工及时寻回

2020-08-31 07:52:21 作者: 乘客大意遗失

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兰州晚报讯8月29日中午12时许,市民雷女士在兰州客运中心候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候车厅的按摩椅上。等她返回去寻找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无奈她向客运中心治安室求助。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发现,手机被另一位乘客拿走,并想方设法寻回了遗失的手机,交还雷女士。8月30上午,为了表示感谢,雷女士及家属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客运中心。

8月29日,市民雷女士来到兰州客运中心乘车。在候车厅等待时,她将手机插在按摩椅上充电,自己低头玩另一部手机。乘车时间到了,她便直接检票上车,将充电的手机遗落在了按摩座椅上。快要发车时,她才发觉手机不见了。待她下车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踪影。于是,她来到治安室寻求帮助。

“她说手机里有很多工作需要的资料和信息,很重要。”治安室主任白长虹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车站监控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监控回放,发现遗失的手机被其他乘客带走,而且已经乘坐班车离开。“我和值班站长马上联系司乘人员,给捡到手机的乘客做思想工作和法律法规宣传。”经过多方努力,该乘客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交出了手机。随后,白长虹通过电话联系了对方车站的工作人员,将手机于当晚7点带回客运中心。同时,约定失主与8月30日早上来认领。

得知手机失而复得,雷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丢失的手机,感谢你们的耐心服务和高效的工作。”8月30日上午,她和家人前来认领手机,并送上了一面锦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