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超速被查 男子谎报堂弟驾照

2020-08-31 10:33:08 作者: 无证驾驶超速

王某六七年前已因醉驾被吊销驾照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旖旎 黄张强文/图)一名无证驾驶的司机因为超速被查,为了逃避处罚,他谎报出堂弟的驾驶证信息,企图蒙混过关。

29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在晋江南收费站开展超速违法行为查纠行动,10时42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闽D8×××8的黑色小轿车在晋长高速下行23公里处超速,民警对该小轿车进行布控拦截后,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司机声称自己未带驾驶证。

随后,民警将司机带至晋江南执法站询问,司机神情自若地告诉民警其姓名并熟练地告知身份证号码。当民警问起其家庭地址门牌号码时,他答不上来。民警根据其给出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观察发现身份证所登记的个人照片并非司机本人。在事实面前,司机终于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六七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据了解,司机姓王,今年50岁,晋江新塘人,自驾驶证被吊销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平时都是王某的妻子开车。当天他们准备从厦门同安去老家新塘接大女儿回厦门上学报到,无奈小儿子哭闹得厉害,他只好让妻子在家带小儿子,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出门接女儿,以为能够冒用堂弟的驾照信息躲避检查。

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暂扣,王某面临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