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回应|夫妻双方都同意离婚,但对财产分割有异议怎么办?

2020-09-04 07:00:52 作者: 微回应|夫妻

律师您好!我和丈夫结婚2年多了,没有小孩,婚前我向父母借钱出全款买了一套房子,登记在我俩名下。婚后我和他一起出钱买了一辆车,写的他的名字,贷款是我和他一起在还。现在因为我们感情出了问题,我和他商量离婚,他同意了,但对财产该怎么分有异议,这该怎么办?

你好,基于你所提供的信息回复如下:

《婚姻法解释二》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因此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父母的出资一般属于对己方子女的赠与。

咨询人所述房产登记在咨询人与丈夫名下,属于婚前父母出资为双方购置的房屋,离婚时对于该房屋的分配应考虑父母的出资及是否存在赠与等其他情况下进行。婚后买的车,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共有财产,离婚时一般平均分配。

张丽霞

湖北志民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擅长领域:医疗纠纷、劳动争议、知识产权、合同纠纷。

如果您想咨询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在我们的留言区留言。

另外,由于每天咨询的用户非常多,为保障您的隐私,也为了律师精准答疑和提高咨询效率,请您把自己的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尽量 概括在一条私信内发送。谢谢!

律师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校对: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