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抢劫,请报警”,警察赶紧行动,好在虚惊一场

2020-09-04 13:08:24 作者: “我被抢劫,

2020年09月01日上午10时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阳区大队一中队接到报警:一位群众看见一台出租车LED屏上显示“我被抢劫,请报警”的字样。情况紧急,一中队中队长曹铁刚接警后第一时间率警力赶赴报警地点,与协同增援的治安警力一起展开行动。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情况和指挥中心提供的车辆行驶轨迹等信息,巡逻民警经过大范围搜寻,于11时20分许在距离报警地点20余公里的地方发现该车并将该车控制。经询问,事情的真相让民警啼笑皆非:原来是车辆电路出现一点儿毛病,驾驶人在调试电路的过程中无意间误碰了报警按钮,导致LED屏上出现了报警字样。核实情况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并叮嘱驾驶人注意安全。

警察之间有句俗语:没事儿就是好事儿。一切正常、出行平安也是所有人最愿意看到和听到的。民警表示:发现异常情况,还是应当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及时出警处置。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是公安工作最深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