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清远这些新闻太暖了

2020-09-04 20:58:03 作者: 这几天,清远

“爸爸的电话是多少?”

“先跟我去巡逻点吧,等会家里人来找你”

“孩子要照顾好,但也要遵守交通法规哦!”

......

9月1日17时45分,清新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辅警队员邱家俊、徐彬在清新区太和镇清和市场附近开展街面巡逻,在巡逻至清新区太和镇中山路南二街9号时,发现居民楼楼下聚集着较多的围观群众。

经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年约8岁的小孩被该幢居民楼高空抛物砸到头部,地面血迹斑斑。此时,家属正在用纸巾按着小孩头上伤口,不知所措。见到情况紧急,邱家俊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将小孩送到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进行伤口缝合。由于救助及时,小孩并无大碍,孩子及家属也对清新交警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9月2日16时许,清新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辅警队员成志慧在新宁路和清新大道交界处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时,发现一名年约4岁男孩独自往城北客运站方向走,怀疑其跟家人走散了。了解情况后,成志慧迅速赶到城北客运站,在客运站公交出口处人行道找到该男孩。了解到男孩确实是找不到家人后,辅警队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向孩子询问情况,并将男孩带回安全的地方。随后在孩子书包的手机里查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先用电话报了平安。

17点20分左右,男孩的妈妈和老师一同来到现场,男孩妈妈当场泣不成声,对着交警连声道谢。经了解,男孩是附近一所幼儿园中班的学生,放学时候比较混乱,就趁老师不注意独自走出校门。最后,辅警队员核实家长身份后把孩子交给家长,并叮嘱家长和教师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看管,避免再出现类似事件。

9月1日上午9点40分许,英德交警铁骑队员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在大站路段驾驶车辆时突发肾绞痛无法继续驾驶车辆。

见情况紧急,两名到场的铁骑队员一人替代驾驶人开车,一人在前方引路开道,引导求助车辆快速通行,最后,顺利将求助群众护送到了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群众事无小事

清远交警

以守护每一位群众安全为己任

脚踏实地为民服务

编辑:小静、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