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最怕什么?这是对你的忠告!这些问题你都有,别不信

2020-09-05 00:00:52 作者: 幼师最怕什么

开学已经一个星期了,新生入园差不多快要适应幼儿园生活。家长们也慢慢放下对孩子的各种担心。对于长期从事幼教工作的我,这里想对家长们说

1.分离焦虑症不止孩子有你也有,或许你比孩子还严重,千万不要把这份焦虑情绪带给孩子。

2.无论孩子如何嚎啕大哭,放下交给老师立马离开。否则你将带着孩子一起离开。

3.第一周结束了,周末有两天在家。孩子在家各种宠爱各种小零食的氛围下,面对周一上学一定不愿意去,会各种哭闹抵抗,甚至比之前送还要严重。尽管如此,请你一定坚持送孩子入园。如果你因此妥协不送,孩子会认为只要我哭闹就不用上幼儿园了,以后就会通过此方法,送园就会更加困难。

3.请勿在幼儿园逗留时间较长,或在教室外偷看孩子情况 。以免影响你孩子和其他孩子的情绪!(经常碰到家长说:“没事,我就在这偷偷的看。”其实,你已经影响到其他孩子的情绪了,他也会想我的爸爸妈妈呢?怎么不见了?怎么还不来?你的做法无疑加大老师的工作量,要花更多的时间安抚孩子们的情绪。)

4.不要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吃喝拉撒的问题。你放心,老师带过的孩子一定比你带过的多。

5.不要觉得孩子离不开你。其实,有时候是你离不开孩子。

6.不要觉得孩子在幼儿园没有学到什么,不是单纯的用会念几首儿歌、背几首古诗、唱多少歌跳多少舞来衡量。幼儿园更多的是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身体动作能力、注意力、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让孩子懂礼仪礼貌有集体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