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持卡人注意了!2020年新政策重点了解一下

2020-09-05 00:02:15 作者: 信用卡持卡人

使用信用卡的持卡人注意了!这些新政策了解一下

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了有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问题解释,对构成F罪,司法处理等方式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恶意透支超过五万将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G定恶意透支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应当认定为数额较大来处理。

信用卡逾期可以享受五大政策扶持:

根据商业银行X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70条,在特殊情况下确认X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有还款意愿,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个性化分期方案还款的协议最长不得超过5年。

第一停止催收

信用卡逾期后的催收让很多持卡人都接受不了,不仅打电话发短信还骚扰家人,给原本就有压力的人们雪上加霜。

第二停止罚息的增长

X用卡逾期后的高额利息和违约金是非常非常高的,利息年化率为百分之一十八,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违约金是每月金额的百分之五。

第三避免被起诉

X用卡逾期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大部分都是民事诉讼,如果是恶意透支,将不再是民事诉讼,而是刑事案件。

第四减免费用

因为疫情的原因,银行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凡是信用卡逾期的利息和违约金都可以相应的减免,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持卡人的经济压力。

第五分期还款

X用卡逾期之后,负债人没有能力一次性还款,在与银行进行协商后,可以进行免息分期,而且不需要收取手续费,负债人的还款压力会少很多.

生活中许多持卡人觉得欠银行贷款或者信用卡的人,因为欠钱不多,然后银行不会像那些催收一样狂轰滥炸的要钱,所以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事,但有这种想法真的大错特错,如今的社会网络自成一体,信用问题得到普遍关注,一定要理智消费,切勿超前消费,负债以后是一定要还的,银行有时候不找持卡人是有原因的,因为有逾期费用,持卡人拖得时间越长,欠银行的就越多,别存侥幸心理,等欠的足够多了,银行一定会找上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