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速一小轿车突然起火, 司机咬牙继续开!事后查监控才发现…太揪心!

2020-09-05 08:45:05 作者: 浙江高速一小

本文转自【浙江之声】;

高速上,

车辆被大火“包围”,

这时你会怎么做,

直接弃车逃跑吗?

但下面这位驾驶员的选择是

——冒着危险将车驶离主车道。

他说:

“我怕车子在大桥上爆炸,

后果会很严重。

因为离服务区很近,

所以强撑着把车子开进了匝道……”

9月2日晚上10时38分许,在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408km处,也就是距离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5公里左右的地方,房师傅驾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途经此处时“中招”了。车辆碾过遗落在路面上的草帘并将其卷入车底后,开了没几公里事故就发生了——因为摩擦,草帘被点燃了!

“我从后视镜发现有火星从车底掉下来,于是紧急靠边停车查看,发现车辆底盘烧起来了,火已经很大,没办法灭了。”事后,房师傅告诉高速交警,他担心车辆会在大桥上爆炸,这样势必会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

而前方一公里不到处就是服务区,于是他一咬牙,拼命将车开进了较为空旷的服务区匝道,靠边停车并紧急撤离……

尽管消防救援力量没多久就到达了现场,无奈火势迅猛,很快就吞噬了整辆车。

“我们多次调取事发区域的公共视频,经过反复查找,终于确定草帘是从一辆外地牌照的货车上掉下来的。9月3日一早,我们就通知肇事司机王某来大队接受处罚了。”高速交警说。

事情的前因后果是这样的:王某新买了一辆货车,然后从宁夏中卫拉了一车西瓜送到浙江嘉兴,保护措施挺完善,有绳子、篷布、网兜,还有草帘。

卸完货后,司机将草帘往货厢一放一捆,就准备从慈溪拉点货回老家了。就这么一点疏忽,结果就出事了。杭州湾跨海大桥风力较大,车上的草帘飞了出来,成为了“拦路虎”。直到高速交警给他打去电话,他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

“这起警情中,房师傅处置得当,我们要为他点赞,尤其是他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至于肇事司机,被我们批评教育后,也认识到了错误,并且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高速交警说,结合当事人过错大小,他们认定肇事司机因存在遗撒、飘散载运物的过错,负事故全部责任。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交警也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货车司机,高速上的“横风”千万不可忽视。所以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尤其是检查车上所载货物捆绑情况,一定要避免出现“抛撒滴漏”问题。否则,一旦引发事故,全责跑不了!

此外,杭州湾跨海大桥边护栏上每隔200多米就有一个灭火箱,大家遇到火情时可以免费使用。高速上的火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才能尽可能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