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狗狗乱拉乱尿?这个小区“宠物公厕”上线了

2020-09-06 13:10:19 作者: 担心狗狗乱拉

如今,不少家庭都喜欢养宠物。然而,在一些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宠物粪便,也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近日,西安的一个小区就专门设置了“宠物公厕”。

9月5日,西安莲湖区远东西社区西控公司301大院内,一处“宠物公厕”被设置在小区的绿化带里。这个“宠物公厕”占地面积约1平方米,三面用约80厘米高的白色栅栏封闭,一面开放,内部还铺设有三四十厘米厚的沙子,旁边竖着一块“正在上厕所君子莫打扰”的牌子。

据了解,西控301大院属于老旧小区,现有居民1000多户,因为饲养宠物的家庭较多,所以长期以来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如今,随着“猫狗厕所”的出现,加上保洁员定时清理,小区的公共环境卫生也得到改善。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远东西社区主任邹瑾表示,物业的保洁人员每天会定时定期的对这里狗的粪便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表示,社区随后还会在小区增设“宠物便纸盒”,给养犬居民提供废报纸等清洁物品。并通过制作文明养犬排行榜,奖励优秀养犬者或劝导员等方法,来提高居民养犬素质和小区公共环境,为居民和宠物打造和谐共处的家园。

(编辑:斯雯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