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张电影海报带您徜徉流金岁月

2020-09-18 10:34:50 作者: 200张电影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文 徐宗福/图)9月17日,“郑州遇见百花”——中国经典电影海报民间收藏展在升达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郑州民间收藏家高万忠收藏的200张中国经典电影海报,带观众在电影海报中徜徉于流金岁月。

本次展览由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主办,展览包括“金鸡百花获奖影片”“红色经典影片”“河南本土影片”三个主题,共设6个展厅,展出了200张不同时期的经典电影海报,再现百年中国电影的辉煌岁月。

走进展厅,一张张设计精美、保存完好的电影海报映入眼帘,《闪闪的红星》《朝阳沟》《风暴》《茶馆》《庐山恋》《上甘岭》等经典电影海报,瞬间让大家走进了中国电影的流金岁月。面对一张张镌刻着岁月痕迹、时代烙印的精美海报,观众徜徉其间流连忘返,电影海报勾起了大家对往昔的美好回忆。

“2020年,走过了58年辉煌历程的百花奖来到了郑州。听闻消息,我非常开心和兴奋,便提前与电影节执委会联系,希望能将自己收藏多年的电影海报展出。不为别的,就是想给在家门口举办的电影节增加一个亮点。”展览现场,高万忠真诚地与大家分享着他与电影、与电影海报的故事。他说,此次展出的200张海报,是从自己31年间收藏的6万多张海报中精选出来的,希望以电影专题展的形式,向中国电影致敬。

“看着这些电影海报,我仿佛回到了青春时代。特别是《江姐》《庐山恋》等这些年代比较久远的电影海报,每一张都定格着一段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72岁的柴梦月专程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赶来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